中天瞎把英女王當柴契爾 國際媒體奚落丟臉到國外

出版時間:2013/04/10

超扯錯漏
【陳泓銘、許晉榮、張瑞振╱台北報導】英國前首相「鐵娘子」柴契爾夫人(Margaret Thatcher)前天逝世,享壽87歲,不過台灣中天新聞前晚8點的新聞即時報導,畫面卻誤植為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引來各界撻伐。包括英國《每日郵報》、《鏡報》、美聯社嘲諷,日本雅虎也刊載報導,一向報導資訊科技新聞為主的知名網站「Tweaktown.com」也奚落一番:「我們很開心地向各位報告,英女王仍舊健在!」中天可說是丟臉丟到國際。

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左)曾祝賀柴契爾夫人生日,但兩人長得並不像。法新社
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左)曾祝賀柴契爾夫人生日,但兩人長得並不像。法新社

英國柴契爾夫人前天因中風辭世,中天在晚間8點整點新聞節目,由主播周玉琴口述消息,雖標題寫著「英前首相柴契爾逝世」,但畫面卻誤植為英女王巡視畫面,讓人看了超傻眼!

更正畫面變梅莉史翠普

昨包括英國《每日郵報》、《鏡報》、美聯社及美國知名網站「Tweaktown」、日本雅虎都報導中天誤植的烏龍新聞,《每日郵報》標題還說:「柴契爾『女王』逝世!」笑指柴契爾被自動「升官」;「Tweaktown」則指:「台灣新聞媒體錯誤報導英女王逝世。」堪稱「丟臉丟到國外」。
中天事後緊接更正,但畫面又出現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主演的《鐵娘子:堅固柔情》電影畫面,引發批評,中天網站則出面澄清,該新聞有說明影像出自電影,並非誤植,不過仍有網友說:「柴契爾夫人的原始影像與紀錄片何其多,為何要放電影片段來當新聞?」無獨有偶,泰國「Channel 5」電視台昨也誤用梅莉在《鐵》片劇照。
中天電視台昨對誤植的烏龍,透過發言人黃俊仁表示,對觀眾造成傷害,中天電視台對此感到抱歉,將會徹底全面檢討,也會嚴懲相關負責人員,並趁此檢討和找出整條新聞線的製作、播出,是哪一個環節出了錯誤,未來會提供觀眾更好的新聞。

英國(左起)、日本、美國媒體昨大肆報導中天新聞台烏龍事件。翻攝網路
英國(左起)、日本、美國媒體昨大肆報導中天新聞台烏龍事件。翻攝網路

本新聞文字、照片、影片專供蘋果「升級壹會員」閱覽,版權所有,禁止任何媒體、社群網站、論壇,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、改寫、轉貼分享,違者必究。

下載「蘋果新聞網APP



有話要說 投稿「即時論壇」

相關新聞

更多

《娛樂》

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