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雅琴:道歉就是 兒子

轟閱盟以錢要脅操控新聞

出版時間:2004/02/13

【王筱瑞.李宗衡╱台北報導】閱聽人監督媒體聯盟(閱盟)昨天仍要求東森S台、年代、中天新聞和超視四家電視台,及張雅琴、林青蓉兩位主播,為過度炒作許純美與如花的報導公開道歉,不過被點名的電視台不願道歉或不回應,兩位主播也堅持立場,張雅琴:「用這種『新聞東廠』的方式施壓,我如果低頭道歉不就是兒子嗎?」

張雅琴認為,閱盟是一小撮人用片面的角度看新聞,更以恫嚇的手法操控,「我歡迎大家的批評,但他們用撤廣告當手段,難道新聞是有價的、可以被收買的嗎?那台灣的社會恐怕會倒退五十年。」

閱盟限兩星期改善

她表示,陳水扁、連戰想當總統都得有選票支持,閱盟憑什麼這麼自以為是,「道歉一事,我已交由律師處理,公司(年代新聞台)目前都沒有給我壓力。」
針對張雅琴的說法,閱盟執行秘書、廣電基金執行長林育卉強調:「張雅琴的專業是毀在自己的手上。我尊重張的發言權。」閱盟已下最後通牒,如果兩個星期內未改善,將聯合廣告主抽掉廣告預算,她指出,過去吳宗憲的節目曾被抽掉三千多萬廣告費,陶晶瑩的節目甚至連一個廣告都不剩。同屬閱盟一員的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指出,新聞應有其理想,不過勵馨不忍苛責,因為主播在商業考量下並無多大決定權。

林青蓉為露奶挨K

林青蓉昨天也表達立場,「首先我的節目是以輕鬆的方式談新聞,希望大家也以輕鬆的心情看待,此外,閱盟是否能代表大眾發言?」她的《青蓉K新聞》播出珍娜傑克遜露胸畫面,且未以馬賽克處理,閱盟則指違反分級制度。

下載「台灣蘋果日報APP



有話要說 投稿「即時論壇」
更多

《娛樂》

新聞